close

共耕共享 我的家 

在2013年8月

我拍攝了一支短片 

屏東縣禮納里-好茶部落,這是一個位在南台灣的原住民部落,在2009年莫拉克風災以後,由重建會為安置好茶居民的新聚落,共有177戶,這個新家園,因災後遷徙而後重生,過程中充滿了各種挑戰和機會。遷村至此後,在政府政策實施下,族人開始用樂觀天性與傳統魯凱精神,將制式格局的永久屋加入了自己的藝術自己的故事,馬總統所說的普羅旺斯也開始有了魯凱的味道,部落也逐漸形成一種新文化的生活圈。對我而言,我是個新移民,過去沒居住於部落,對文化對親人感到陌生,因著時代遷移也開始進入這新的融合,就像是命運般。我想將與部落老人的互動,以及文化與產業推動者,聆聽他們的故事做為基礎,同時,推廣體驗部落正在發展的接待家庭產業與部落工坊,且藉由親身居住經驗來觀察部落如何走出災後陰影,迎向未來新頁,也對自己的生命重新定義。

影片分享 :
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lZrpVm7_UJE

arrow
arrow

    禮納里好茶部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